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2007/12/20 一年回顧

一年回顧


分類:黑貓手記

2007/12/20 08:50


   貓窩在今年就這麼在學習中過了一年,縱然生活中有苦有樂,但也終究平安的過了一年。
    環顧四處裝點的的聖誕裝飾,忽然驚覺又到了歲末,然候才又發覺一年就這麼消失在眼前。
    回顧黑貓過去的一年是充滿著鬥志與生氣的一年,從一個熟悉的區域到另一個生疏的區塊,將一成不變的職場生涯轉換成感恩回饋的旅程,生命中因著許多錯愕與無奈,而終究叫自己更能清楚的檢視自己擁有的與欠缺的,因著這許多感觸反倒叫人更能感謝所擁有的一切。
    想起去年此時剛由失業的瓶頸脫離,謹記友人送的一句話~~以服務的心態重入職場~~ 早起失去的運動時光換成了趕路時段,於新的職場從垃圾桶的採購開始,於新的位階從請大貓錄製總機歡迎語開始,將公司一步步帶上軌道,今年此時公司擴編正整修裝璜中。黑貓挑戰新的職務新的學習,糊里糊塗的將自己帶上一串學者之旅,遇到了許多可敬的前輩後進,原來學者是可以讓人更謙卑的ㄚ!!
    閒不住的黑貓在去年失業期,原本自信滿滿的要陪小貓度過國中生旅,接下了小貓管樂團的召集人雜務職責,一年任期於今年九月開學方能交接,於是今年開始了家事國事天下事的非人生活,樂團省賽及音樂會加上暑期巡演,在雖無法圓滿但總算給了孩子一段恆遠回憶中完成。這段期間除了要擔心新上任工作頻頻為樂團活動請假,還讓小貓抱怨黑貓在家的時間變少了,反成始料未及之憾。
    結束了學校雜務,卻誤打誤撞踏入人資領域,原本在先前工作上便需處理許多人資事務,但卻也不曾也未曾想過要至此領域專研。沒想到新公司美意加上黑貓一向做了再說的糊塗習性,竟也給上了兩個不知有沒有用的人資認証課程,同時興起了繼續學習的熱情,原本學習竟然是如此令人愉悅的一件事情。
    大貓於三月打籃球摔斷了韌帶,度過了堅困的拐杖期,大貓憑著自己的毅力與決心暫時戰勝開刀的命運。雖然腳痛膝蓋痛成了家常便飯,但見其因此更加成長也算是不幸中之大幸,大貓在另一個班級的愉快學習生活也是令黑貓歡喜的,聽著大貓每日敘述班上的生活趣事,已成每日最佳解壓時刻。
    小貓雖面臨大考壓力,對於自己的方向已了然於心,也因此更知道為理想而努力,雖然表面不說,但卻也隱隱感受到小貓對考期逼近,所需熟讀課業尚未完成的焦慮,但天生愛給自己好理由的小貓,總給自己許下~~下次會更好的願望。只希望小貓能如其昨日在浴室與大貓所述,能加把勁達成其心願。當然黑貓也適時予以利誘,若如其所願上考了理想高中,繼續其音樂學習之旅。黑貓也因此暗自嗚耶~~~ 黑貓離退休之路似乎愈來愈遠矣~~
    總管好不容易排除萬難,進了台大生科所上起暑期學分班,總管一向愛自學,有關生科的書籍早已擺了一整桌,此番就學更是得心應手,結業證書就科科九十分以上,實在了得。常常有人問大貓的愛讀書是有了誰的基因,總之肯定不是黑貓的便是嘞~~
    於是貓窩在今年就這麼在學習中過了一年,縱然生活中有苦有樂,但也終究平安的過了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