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2008/03/09 大貓的企圖心

大貓的企圖心

分類:黑貓手記

2008/03/09 20:03


大貓的校內科展成績出爐,大貓的作品得了特優將進軍下一個階段的競賽。
大貓說我的企圖心才不是止於校內科展而已~~~~

自從大貓升上二年級並進了數資班,每週一至兩次必須到實驗室報到,好不容易選好了專研主題,從開始摸索不懂的程式,到現在已可以自己寫程式跑分析資料,呈現出小小的研究報告來。這其間大貓的心情轉折及辛苦,黑貓看在眼裡也無從幫起,只是心疼大貓總是從學校背著書包就到實驗室窩著,經常忘了吃食,已比黑貓大一號的大貓,忙得與我的對話僅剩下~~今天吃啥連考生小貓也只會說~~今天吃啥看來黑貓的剩餘價值僅止於提供貓兒的吃食爾爾。黑貓因此了然~~ 下一個課題將是如何渡過貓兒空窗期啦!不過思及黑貓老往外跑的毛病,要因此而患得患失顯然也不容易。

上週大貓在口試前演練著自己的研究主題,黑貓問大貓自己覺得如何,大貓自覺自己的研究內容有延展性,然後說著自己是有企圖心的,此科展不會僅囿於校內科展的層次。大貓用著亮晶晶的眼神說著她的鴻鵠之志,說著有企圖心才會有自信心,大貓的企圖心與志向從小就顯露出而不曾稍減,黑貓不禁深受感動,看著一直在天文領域努力的大貓,用著自信的語氣有條不紊的解說著她的研究,雖然對於內容是全然不懂的,但那不自覺流露出對於研究的努力與熱愛卻叫人感動。

親愛的大貓,雖然研究的路途漫長,而結果往往是許多的失敗與錯誤所累積出的一小步,但以妳的執著與認真,相信從研究過程中所獲得的將會是妳最大的收獲。加油了!比賽是殘酷的,但曾經走過與獲得的才是真正的擁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