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2008/04/20 螢光聖誕

螢光聖誕

分類:黑貓手記
2008/04/20 21:48

每年的這個季節,便是貓窩期待另一個聖誕光芒的時節。

自前七年前的某一個夜晚,當貓窩大小於石屋享受著戶外烤肉熱趣的當兒,突然發現旁邊多了一些帶著燈籠加入的不速之客,從此每年此刻貓窩便期待著另一個火金姑的聖誕盛宴,而大貓更觀察出此處火金姑大發生期好發於清明節的第二個星期。
本週又回到貓窩私房地,與火金姑來個年度聚會。已有好一陣子未至郊區換氣了,週六與總管先行探訪,老朋友依約帶著燈籠前來,私房地展開了一場螢光盛宴。週日雖然上了一整天的課,已進入倒數計時的小貓,還在與專研奮戰的大貓,仍如約前往。試著補捉火金姑短暫影像未果的貓窩,今年終於在總管新採購的單眼數位相機下完成。

回程車上黑貓說著將再度以『年度盛宴』描述與火金姑的年度聚會,被貓兒譏為了無新意,每年都放同樣的題目與內容,於是總管提供新的『螢光聖誕』題名,又被貓兒吐槽沒自個兒創意。顯然創新突破已成現下必備能力了,連尚屬學生身份的貓兒都懂得不能用重覆的標題與議論為文,看來少了創新力的LKK,可能要在內容與思維上有所突破,方能以豐富的面向與年輕人共駕其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