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2009/04/20 螢火蟲之舞

分類:黑貓手記
2009/04/20 23:08

螢火蟲之舞


又到了初春乍暖還寒時節,從開年忙碌迄今尚未得空赴石碇賞櫻觀茶花,僅能在總管去石碇餵魚時,關切一聲~~ 山上的茶花開否?今年的櫻花開得如何?櫻花是否已謝了?
天氣終於回暖,也終於有個大家都得空的週六(除了小貓晚上仍得補習),與總管以及大貓往石碇螢火蟲憩息處,那一盞盞小燈籠果真爭先恐後的迎接著我們,與我們來場年度聚會。有了去年的拍攝經驗,今年的螢火蟲之舞拍攝的更為順利,光圈與曝光時間的掌控少了許多測試時間,便多了許多與螢相處共舞的時段。天上的薄雲時而將整片天際的星空穿上薄紗,卻又在一眨眼間讓出整座星雲與你相會。總管專注著拍著螢光,大貓仰頭開心的看著星空,黑貓則大口大口呼吸著大自然的氣息。
今年雖仍如往年與螢火蟲相會,但卻也發現我們的螢火蟲私房地,多了許多其他的車子與人聲。雖也多是帶著稚齡孩童讚嘆著大自然的給予,卻一個個攜著保特瓶,將螢火蟲關了進去。叫黑貓見了痛心,不禁要孩子們在欣賞大自然的同時,也該將大自然存留下來,讓牠們留在其原本的生存處,孩子們雖將瓶中的螢火蟲放出,但那些已因抓取或翅膀沾了寶特瓶內水的折翼螢火蟲,已一隻隻無力飛舞,僅能在地面上發出閃閃的光,想來那光已非原來的求偶之光而成了呼救之訊息。黑貓不禁開始為這些螢火蟲擔心起來了~~~


夜幕低垂,螢火蟲回家了。我們轉往那一直想去有著異國風情的『甜』餐廳,曾經於白天來過一回,在高朋滿座下不得其門而入,原在週六晚上不抱希望,卻沒幾桌客人,服務人員說,這邊可能地處郊區,白天客滿的盛況到了下午五、六時之後便曲終人散盡。於是我們又能在閒逸的氛圍下,享受戶外用餐的優閒與清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