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2009/01/05 揮別Year 2008

分類:黑貓手記
2009/01/05 23:50

揮別Year 2008



看著那一張張認真又年輕的臉,跟著一顆顆上進又熱忱的心,黑貓的心也跟著年輕幹勁起來。


大貓說她的2008跨年要在學校過,大貓所謂的跨年其實便是留校晚自習至最後一分鐘(九點三十分)。看著大貓為了即將到來的大學學測做最後衝刺,小貓為了能通過德文檢定,好實踐她暑假嚮往的德國交換學生之旅猛K德文。總管終於如願考上了EMBA,而黑貓呢?

2008年的最後一天,趕著將尚未完成的工作清空,往常擁擠的公車與市街,呈現難得的空曠與庸懶,猶似農曆年間的台北街頭,許是趕往跨年處所或與友好們共進2008年的餐敘的人們,聚集著共赴跨年倒數與迎接來年的煙火絢爛。

去補習的小貓與留校晚自習的大貓,於十點多跨入家門,大貓劈頭便說已將黑貓這兩年跨年糗事說與同學,黑貓那僅觀賞到煙火煙霧的故事,同學們一致認為總管好無辜,大貓並要黑貓今年索性就在倒數計時前便出門觀賞,不要在聽到外頭煙火聲後,才興沖沖趕赴觀賞已化做灰燼的火花。大貓說今年要寫數學題目跨年,小貓亦說要寫數學題跨年,而黑貓呢?


回顧2008年,參與了eHR Club的團體,因著一句戲言而擔任幹部,在每月參與的課程活動中,看著那一張張認真又年輕的臉,跟著一顆顆上進又熱忱的心,黑貓的心也跟著年輕幹勁起來。猶記得內訓講師課程時,挑燈夜戰時夥伴們的及時送暖,考核時的打氣與支持,信箱裡隨時有夥伴們訊息的分享與相互的祝福鼓舞,已許久不過生日的黑貓,卻也收到一封又一封的祝福,與一位夥伴費心找到的黑貓與大貓在多年前動漫展上的採訪影片。僅能以點滴在心頭來形容這一年與eHR Club的互動與感動。

也因著年輕孩子們給與的動力,讓自己興起了進修的念頭,挑戰EMBA的考試,雖勉力通過筆試,在口試關口終究完結於尚未紮實打穩的基本功,亦或說是完結於相親下的破局,沒有絕對的合不合適,僅有相對的你情我願。最終給自己下了個非讀書料子的結論與『時不我予』的感慨!
(本以為此段落榜感言頗具真理,沒想到卻被大貓數落一番,大貓言~~ 身為學生的我們,根本不敢如此宣稱,這根本不是當學生該說的~~  哇哩勒!於是黑貓終於確定的認清自己真的不是讀書人的資質了。也罷!)

今年除了每個月eHR 的充電課程,也陸續上了些課並拿了兩個不知有沒有用的證照,姑且不管堪不堪用,學習總是件另人雀躍與興奮的事情。


每年照例舉辦的正心同學會也逐年增加聚會人數,很高興今年多位旅居國外的同學皆一一回國重聚,大家並邀約在半百之年要一起出遊,就像學生時代的校外教學般,睡大統鋪聊他個通宵。

一向硬朗卻突然罹癌的公公於年中往生,在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悲傷與感念中,帶著娘家爸媽加上自己逾二百歲高齡的三人,在無楓紅與春櫻的季節,共赴五日難忘的日本東北溫泉遊。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慶幸自己個性上的易衝動,常會有的突發奇想或遐想,自從離開家嫁做人婦,能與父母如此長時間的共處此回可說是第一回了。


大貓自幼便始終如一的天文逐夢,其專題研究於今年國內科展得名,並持續其研究為國際科展而努力中,同時衝刺2009年元月農曆年前的大學學測。去年的十字韌帶斷腳傷在每日不間斷的自我復健努力下,活動已可如常,並能參與體育課的每個運動項目,除了無法參加大隊接力比賽的衝刺(大貓曾企圖參加今年的班際大隊接力賽,後被制止),以及久站與久行,可說是復原狀況極佳,除了心疼大貓也為她的毅力而感佩不已。

小貓在今年暑假脫離考生身份,正式升格為小高一,推甄進了理想中的學校。小貓每天開心的上學,還選修德文第二外語,天天聽她煞有其事的唸著德文,那德腔德調倒也日漸成型,看著小貓終於能自發的為著短期目標而努力,雖然剛拿到性向測驗的小貓,對著有著藝術傾向的報告結果,仍然對於自己的方向茫然,但卻也希望快樂的小貓能於2009年如願通過她的德文檢定考。

總管在今年購置非傻瓜級數位相機,權充黑貓部落格的專任攝影師,為黑貓的窩增色不少。同時在半推半就下與黑貓一起進入考場,結果是榜上有名,看來總是手不釋卷的總管,才真是唸書的料,黑貓充其量僅夠當個跑龍套的份。(偷偷告訴你 ~~ 黑貓在口試時竟然跑錯考場,終究落得氣喘噓噓與緊張兮兮的狼狽狀~~ 喵嗚 ~~)

於是貓窩大小就這麼看似忙祿又似乎各自小有收獲的過了一年 ~~

話說貓窩與黑貓的跨年又是如何過的? 貓兒回家洗過澡後,貓窩大小全與周公跨年去啦!  不知是今年的煙火較小聲吵不醒貓窩,亦或與周公聊得盡興,於是今年黑貓終於過了一個沒有煙火也沒有煙霧的跨年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