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2008/01/11 公車故事

公車故事

分類:黑貓手記

2008/01/11 20:39

自從遠征內湖工作後,輕裝鐵馬上班族,變成了每日趕搭公車的公車族了。

上班時分的公車族多是從不同站牌趕赴不同地點的學生或上班族群,要說能在車上遇見熟人,那也是微乎極微的巧遇,因此上班時間的公車內,雖然依舊人擠人肩靠肩,但卻也喧嘩不起來。

下班時分的公車族群便熱鬧多了,有公司同事一起下班搭同班車的,有下課一起放學的學生族群,有相約一起搭車的情侶,有在公車上巧遇的熟人鄰居們,總之下班時的公車便充滿了擾攘的人聲。

由於近一小時的車程,常常可以在車上聽到各色各樣的話題,有抱怨公司政策或主管的小職員們的聊人聊是非,有一上車就用手機與朋友聊天一邊敘述著故事的手機族,有盛裝打扮一起去趕趴的美眉們興高彩烈的討論著接下來的行程,還不斷的打電話接電話聯絡,還有在公車上談公事的上班族,更有在車上熱情演出的情侶檔。

黑貓最喜歡站在不斷聊天的公車族旁,於是一個小時的車程便有著聽不完的故事,於是不知不覺中便也到站,每天下班回家的公車上,成了黑貓每天期待的故事時間。有聽不完的故事,有沒有完結篇的章節,有沒有開頭的故事,有讓你期待下回分解的章節。於是一個小時的聽故事,讓黑貓忘卻一天工作的疲憊,隨著不同的故事回到了不同似曾相識的記憶空間,於是一個小時的聽故事,恰似一場夢遊遊蕩在心底的對話空間。

大貓公車笑話 --
大貓上學搭的公車可以經過許多所學校,而那家公車的車上裝有擴音設備,司機先生需在到站時預報或告知站名。某日上學途中到某中學時,司機先生用擴音器說著:「某某中學已到,請下車的同學不要忘了自己的東西,如果旁邊還有你們學校的同學在睡覺,也請將他叫醒下車,昨天就有一位X中同學睡到新莊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