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2008/04/14 學習

學習

2008/04/14 23:38

我忙不迭的跟著年輕人的步伐趕赴一場又一場學習之旅,
我放眼看去一路上皆是馬不停蹄的後起之秀......

        自從踏上學習旅程,總會在不同的學習場合與情境,見到許多令自己感動的人事物。

        上週末利用兩天的假期,參加了新加入團體的訓練課程,此課程為訓練講師的課程,原本以為上台經驗還算有的自己,應該不至於太離職譜才是。沒想到看起來稚嫩的年輕人們,上了台一個個虎虎生風,經過兩天特訓的洗禮,更是個個都有大將風範,讓虛長了許多的自己突然顯得笨拙起來,還曾一度因無法克服接踵而來的壓力而興起了『落跑』念頭。

        星期五帶著大包小包準備的課業行李上班,下班後直奔訓練場所,義務為我們授課的彼得老師,更是從白天便開始忙不迭的一路將我們這些搭他順風車的學員行李裝載上車。
        星期六八點準時進行課程,僅僅中午以及晚上各一小時的用餐時間,老師學員們全不斷的進行課程與實際演練,直至晚間十時租用時間已至,大家又搬師寢室區的大交誼廳,開始另闢戰場準備第二天的演練作業,許多人都與我一樣挑燈夜戰至次日清晨二時,小寐一番後再度早起準備。
        星期天清晨五點,雖然已經設了鬧鐘,雖然才闔眼休息三個小時,但那揮之不去的壓力讓生理時鐘自動對時,清晨五點繼續打開電腦做著稍早前尚未結束的演練作業。八點鐘演練戲碼準時開場,一場場正式的教學演練登臺,個個學員經過了週末午夜鐘響,有如灰姑娘經過精靈換裝後的耀眼丰采,一幕幕令人讚嘆與驚豔的精采演出登場。

        星期一清晨五點半,又是一週的開始,向貓兒告假今天老媽無法為她們準備愛心便當,因為老媽也走上了學習旅途,沒有休息的週末,早已忘了週一症候群這碼子事。

我忙不迭的跟著年輕人的步伐趕赴一場又一場學習之旅,
我放眼看去一路上皆是馬不停蹄的後起之秀,
我為著新的學習與刺激而雀躍不已,
我身邊充滿著朝氣與活力。
我曾一度認為日益年長的自己已喪失創新力,
但經過了這兩天的洗禮,
我驚喜並驚訝那能叫人喚起的活力與動力,
原來是來自於學習的激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