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2008/06/11 實力與潛力

分類:黑貓手記
2008/06/11 05:50

實力與潛力


實力會叫人停頓,發揮潛力永遠須站在高一階看待,適度的壓力能激發潛力,如果永遠安於自己的能力範疇內,潛力便將永遠僅能潛水罷了!


經過了一段不長不短的等待,小貓的成績終於揭曉,誠如小貓所言其已盡力,實力也已發揮。近來吵吵嚷嚷的量尺分數不公,每科錯一題的扣分最為慘重,偏偏小貓就有三科各錯一題,其扣分之嚴重可想而知。於是學校師長紛紛告知需再進二度衝刺,將可更上ㄧ層樓。好不容易憋了一年沒畫畫彈琴的小貓,考前便已告知將會是一個忙碌的暑假,因為有許多計劃與夢想希望能在暑假完成,於是師長的建言完全進不了小貓的思緒裡,成績揭曉前小貓每日忙碌的將其裝在腦海裡近一年的畫稿,馬不停蹄的產出。
  
有道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黑貓就在這憂心與擔心中等著小貓成績揭曉,果不其然分數落在不上不下間,所謂多一分保險少一分危險,偏偏小貓一副有學校念就可的心態,加上告知已沒電力繼續供應下一個月的二度衝刺,於是崇尚民主的貓窩也就順應其心,但那擔憂卻悄悄爬上黑貓心頭,自古有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雖然說菁英總在金字塔頂端,不能期盼貓ㄦ全都是人上人,但也希望能在資質內與好的同儕一起共學。但所有的決定權也只能端看小貓的一念之間爾爾,唸書這碼之事是逼不來的,有心無力之下無法盡其功。於是成績揭曉之日,也只在為小貓愁煩需申請哪所學校,所謂多一分危險少一分為難,小貓的分數偏偏就在那不上不下間徘徊。
小貓拿到分數當天說要與大貓外食,於是貓ㄦ兩到了她們喜歡的美食街用餐去了。黑貓回家後,小貓劈頭便說要衝二次衝刺,要申請的學校是恐怕連車尾都沾不上邊的學校,如此申請看似有其實無啊!這種轉折恐是大貓影響,但這種申請卻也危險至極。爾後問了大貓,大貓說了當時狀況並稱是小貓自己的意思的,這下叫黑貓卓卓稱奇,堅持了許久不二衝的小貓竟然再最後一刻改變心念,同時於當晚訂出了讀書計畫。話說當天 --

大貓妳到底想唸哪所學校
小貓: XX
大貓怒曰說要念XX女只是一種口號罷了! XX女也有爛學生。妳要去當爛學生是嘛!
小貓那如果申請到XX我也不會去唸的
大貓那你就申請想念的學校,但不擔保可以申請的上,那就等準備二衝了
小貓我決定要二衝,然後也申請看看
....... (據大貓說他當時訓斥了小貓ㄧ頓,隔鄰的食客頻頻投以異樣的眼光,大貓說他們ㄧ定覺得我很可怕~~)

於是小貓開始重拾書本,又過著閉門K書的日子了。經過此番希望小貓能了解實力會叫人停頓,發揮潛力永遠須站在高一階看待,適度的壓力能激發潛力,如果永遠安於自己的能力範疇內,潛力便將永遠僅能潛水罷了!加油了小貓!貓窩永遠給你最溫暖的支持與倚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