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2008/02/16 態度決定高度

態度決定高度

分類:黑貓手記

2008/02/16 10:48



態度決定高度  態度決定一切

過年前本想趁著兩小壓歲錢尚未進帳前,為其開個基金帳戶好讓死錢變活錢,三年前好不容易幫兩小開的帳戶一點起色也無,思及兩小的鴻鵠大志,看來不早存蕃薯是無法負擔的了。於是在兩小放寒假後,特別專程請假想在原本有的帳戶加開個基金戶便可活用,由於現在銀行對於未成年人的開戶限制頗嚴,於是也請兩小一同前往,過年前銀行果然人滿為患,對於我這耗時耗力的開戶人口,顯然不是銀行現在歡迎的對象了。但也囿於兩小僅有的幾天假期,非得在年前辦妥不可。 果然如我所料,銀行接待行員告知加個基金戶等同開新帳戶,所有流程全部來過,包括繁瑣的未成年人家長同意書,父母雙方之證件簽名等等,於是詢及此帳戶之前開立時已確認過所有資料,僅延伸至其他帳戶運用也須如此大費周章嗎?
行員只要是未成年都須父母雙方簽字,而且你這帳戶已開很久了
只不過是三年前的資料不會差太多吧
行員三年算一段時間了啦這中間父母關係可能有變化
 (OS): (莫非你在詛咒我夫妻關係會有問題)
行員而且小孩子也會有變化的啦
 (OS): (還加上詛咒我家孩子)
 : 那算了我結清總可以吧
行員那請你過完年再來好了,今天人很多比較不方便
於是帶著一股怨氣離開了那家我一直使用了十多年的銀行,如果不是手邊有許多的自動繳款以及一直懶得更改的資料,當下就想將帳戶結清走人了。

隔天就近在住家旁又找了家銀行帶著兩小開戶去了,手續過程完全相同,而且也用了近一個小時的時間,但是感受及待遇卻大大不同。

行員您請坐著等一下
行員我們這邊只要一本帳戶就可以做活儲與基金買賣
:   不需要另外一個基金戶頭喔
行員不需要,請小朋友簽名一下就可以了
行員您還有其他的帳戶要不要一起辦聯行作業
行員小朋友可以簽名,您可以授權他可以自己來銀行臨櫃辦事情
這麼好啊那我不需一起來了
行員您與小朋友一起簽,以後他可以自己來處理
行員對不起讓您久等了
行員您要幾包紅包袋

於是兩小有了自己的新帳戶可以儲蓄可以活用,改天決定要去將兩小原來的帳戶結清轉過來了。

一樣事務兩樣情,一種事情兩種處理方式。態度決定自己叫人給予的高度,也決定一切成與否。雖然是一件小小的開戶事宜,所感受到的與接收到的訊息截然不同。這讓我想起了史丹佛大學創校的故事 
史丹佛大學成立的啟示
好幾年前,哈佛的校長對人的錯誤判斷,付了很大的代價。
 一對老夫婦,女的穿著一套褪色的條紋棉布衣服,而她的丈夫則是穿著布製的便宜西裝,也沒有事先約好,就直接去拜訪哈佛的校長。
校長的祕書在片刻間就斷定這兩個鄉下老土根本不可能與哈佛有業務來往。先生輕聲的說:「我們要見校長。」祕書很不禮貌的說:「他整天都很忙。」女士回答說: 沒關係,我們可以等。」
過了幾個鐘頭,祕書一直不理他們,希望他們知難而退,自己走開。他們一直等在那裡。
祕書終於決定通知校長「也許他們跟您講幾句話就會走。」校長不耐煩的同意了。校長很有尊嚴而且心不甘情不願的面對這對夫婦。
女士告訴他:「我們有一個兒子曾經在哈佛讀過一年,他很喜歡哈佛、他在哈佛的生活很快樂。但是去年,他出了意外而死亡。我丈夫和我想要在校園裡為他立一紀念物。」
校長並沒有被感動,反而覺得可笑,粗聲地說:「夫人我們不能為每一位曾讀過哈佛而死亡的人建立雕像的。如果我們這樣,我們的校園看起來會像墓園一樣。」
女士很快的說:「不是,我們不是要豎立一座雕像,我們想要捐一棟大樓給哈佛。」
校長仔細的看了一下條紋的棉布衣服及粗布的便宜西裝,然後吐一口氣說:「你們知不知道建一棟大樓要花多少錢嗎?我們學校的建築物超過七百五十萬元。」
這時,這位女士沈默不講話了。校長很高興,總算可以把他們打發了。只見這位女士轉向她丈夫說:「只要七百五十萬就可以建一座大樓?那我們為什麼不建一座大學來紀念我們的兒子?」她的丈夫點頭同意。而哈佛的校長覺得很混淆和困惑。
就這樣, 史丹佛 先生夫人(Mr. and Mrs. Leland tanford)離開了哈佛,到了加州,成立了史丹佛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來紀念他們的兒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