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2008/05/27 親愛的小貓,今天我以妳為榮!

親愛的小貓,今天我以妳為榮!


分類:黑貓手記

2008/05/27 00:09



妳終於結束了那漫長的煎熬,親愛的小貓,今天我以妳為榮!

今天妳告訴我如果不能考上理想中的學校,那是不是仍可以學音樂;今天妳說妳已盡了力,這兩天的表現已經是妳的極致,已經沒力再繼續下一個戰役;今天妳開始擔心雖然錯誤的總題數不算多,但卻也因為沒拿任何一科的滿分,恐讓零零散散的題數影響總體成績。妳昨日回家對完答案後的欣喜,已慢慢轉變成擔憂,擔憂當初與我立下的前X志願之後必參加下次考試的諾言,擔憂沒有前X幾志願恐將失去追求自己喜好的自由。

親愛的小貓!今天我以妳為榮!

我看到了平日活蹦亂跳的妳,這一年來老老實實的端坐書桌前;我看到了一日不塗鴉便手癢的妳,不再在考卷書本及紙張上畫滿漫畫人物;我看到妳經過的每一個地方,貼滿了咒罵自己的勵志貼紙;我看到了妳忽而充滿鬥志,卻又不斷上修下修自己偉大的志向,我看到的是一個快樂健康偶爾還有幽默時刻的考生。於是因為妳的自在讓我少了焦慮與擔憂,因為妳的看似不緊張,竟然讓我也因此在這一年內也膽敢偶爾缺席從事自我進修,回首一年來也拿到了三個證照。

親愛的小貓!今天我以妳為榮!

黑貓知道妳已盡了力,黑貓了解妳已試過了,黑貓明白我心愛的小貓是多麼的努力以赴。

親愛的小貓!就讓我們收拾起擔憂,一起歡喜的迎接妳即將來臨的高中旅程。不管今天妳是否如願,但是我們都知道,今天妳已盡力了!黑貓以妳為榮!

親愛的小貓!就讓我們用平常心來接受即將來臨的安排,黑貓從小不斷告誡妳們的過程重於結果,我已看到了妳的努力,這過程是令我感動的。親愛的小貓!這兩天黑貓看著妳挺著腰桿子走向考場的背影,看著妳每節考完後比著大姆指向我走來的堅毅神情。黑貓知道在那當下妳是充滿著鬥志與信心的,人生旅途的試煉不在於此類考場,只要妳有著信心與毅力,考場所評量出的分數充其量也僅是個參考值罷了。

親愛的小貓!今天我以妳為榮!黑貓既已看到了妳的努力,黑貓將尊重妳的決定與選擇,但是也請記得忠於妳的決定,不要對自己做的決定有任何抱憾,讓我們一起面對即將到來的挑戰與抉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