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2008/06/18 思想起

分類:黑貓手記
2008/06/18 06:38

思想起

週日參加了一個如何引導讀書會的讀書會活動,當然為了此讀書會也不能免俗的讀了一本書,本次讀書會採用的是嚴長壽先生所寫的『我所看見的未來』,經由嚴先生在休閒旅遊業多年的經驗,提出台灣目前現況,與未來可以如何規畫與精進處。於是我也跟著這本書一起遨遊一趟台灣島與離島。其中讀到許多熟悉的地方與景象,自己似乎也跟著一起重遊舊地,與嚴先生一起展望未來。


讀完此書後也同時陷入深深的思索與回憶中,在貓兒的成長過程中,帶著貓兒從北到南由西至東,雖然不曾像別人般有過環島旅遊的經驗,但也總在貓ㄦ的寒暑假在台灣本島做定點的旅遊,記得貓兒小時,連續好幾年的暑假必排宜蘭童玩節活動,也因為宜蘭童玩節,貓窩暢遊宜蘭羅東,有那在蘇澳冷泉身上冒泡泡的驚豔,有在礁溪中信泡湯,然後大清早騎著腳踏車拜訪金車蘭花養植場,與那長長吊下來對貓兒尚稱大號蔬果的溫泉絲瓜留影的樂趣,有在香格里拉休閒農場的採桔樂,在花蓮怡園老樹的家的感動,及夜晚賽鵝的樂趣。

每年過年更是貓兒走訪恆春墾丁的時節,從總是濕冷的北部到了僅著單衣的屏東,年假時節的暖冬總是令人有另一份幸福的感覺,而公公婆婆也總盼著一年回去一次的孫女們,在年夜飯後拿壓歲錢前的餘興節目,貓兒們也企盼著一年一度的恆春墾丁之旅,從鵝鑾鼻的燈塔到貓鼻頭的海浪,從白砂灣的海邊到瓊麻博物館前的盪鞦韆,從社頂公園的景觀到龍磐公園的星空,從福華墾丁的室外水樂園到統一渡假村的戶外人造海浪。貓兒們擁有對於這個生長的地方的美好回憶。

儘管物換星移,貓ㄦ也漸漸長大了,課業的壓力已無法再像以前一般隨性遊玩,而重遊時也發現已不似以前的情景,但那些回憶卻也常常喚起過去的歡樂時光,對這片土地的依戀只有與日俱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