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2009/06/11 借用的情緣

借用的情緣

分類:黑貓手記
2009/06/11 04:15


今日友人捎來一封網路流傳的文章 『世間的一切都是借用而已』。此文已陸續由其他網友處收文並閱過,每每讀及,心頭總為之小小的一顫,今日再讀,卻千頭萬緒,那近日悄悄在心中孕釀的愁緒,猶如一縷青煙淡淡飄出,說是離愁實尚未到來,說是那股悵然若失卻似乎悄悄來到。


近日最常與大貓叮嚀的話是 ~~ 妳要好好享受大學的四年生活 ~~  妳要輕鬆的享受在家的舒適日子 ~~ 妳要 ~~  那許許多多的叮嚀卻只是一句心頭的 ~~ 孩子就讓我們好好的相依相伴這四年的時光。

大貓自小有她的遠大志向,那一步一趨朝著她目標前進的動力,讓大貓不敢稍有怠懈;那日益清晰並明確的目標,帶領著大貓往不同山頭躍進,每一次的躍進都是一份取捨,那年輕的生命因著既定目標,不敢多所逗留與享樂。就連現在即令已有系所就讀,卻也仍在為那即將到來的一年備戰。於是清清楚楚的時程表已然顯現,那一年年看著長大的貓兒們已然獨立。那借用的情緣將因緣而和合。

借用文章中的話語 ~~~ 『事間的一切,都是借我們用的,我們的親人、家財、子孫、我們的身體,都是讓我們借用的』『我們只有使用權,談不上所有權』

 ~~ 真能那麼灑脫與豁達嗎? 於是把握當下,惜福惜緣!借用的情緣,仍令人慨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