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2008/04/18 你不必追求優秀,但你可以做到良好

你不必追求優秀,但你可以做到良好

分類:黑貓手記
2008/04/18 00:01

你不必追求優秀,但你可以做到良好

       
        親愛的大貓!妳終究因為段考成績不佳而掉淚,自從妳選擇走上天文研究的志業,決定為了朝自己的志向邁進,選擇提早進入這個忙碌的專研生活。黑貓對妳們的態度始終如一,尊重妳們的所有決定,但也請為自己的抉擇負責。當時的我曾語重心長的告訴妳,平常人只能一次做好一件事情,如果想要追求事事完美,恐要全盤皆空。所有事情皆有一體兩面,當不斷有重要的事情接踵而至,便需有所取捨,對於暫時無法兼顧的課業,僅求取其中庸,而將全力投注階段性的科展專研課業中,如此才較不會患得患失。


        親愛的大貓,從小我便不斷的要妳接受挫折,面對失敗,希望好強好勝的妳能因此活得自在;從小我便告訴妳良好必然優秀,但一味的追求優秀,恐將忽略了生命中的美好。親愛的大貓,生命中有許多取捨與抉擇,在得失取捨間必然有所不捨與不甘,但既已決定當下要務,便不要再為無法兼顧的另一個使命懊惱。黑貓已然看到了妳的大願,相信以妳的執著與堅強,定能度過這段忙碌的時光,加油了因為看著妳們生命中的挫折,也因為看著妳們由挫折中的成長,黑貓也因此更能體會到人世間愈挫愈勇的生命力與戰鬥力。黑貓也即將有另一個課業要完成,讓我們一起共同努力面對一路的挫敗與成長。

你不必追求優秀,但你可以做到良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