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2008/07/01 便所餐廳

分類:黑貓手記
2008/07/01 09:40

便所餐廳


昨晚帶小貓去西門町做制服時,繞到了友人開的特色餐廳瞧瞧,在人潮嘻嚷的西門町,暫時解脫課業壓力的學生們,在結業式後猶穿著制服,一群群的逛著街。

帶小貓做制服的店家是以前大貓玩Cosplay就認識的店家,大貓的制服也在此打理,與店家話著家常,說著訂做制服已開始漲價,店家說著也在等著許久沒調漲薪資的做衣師傅們開口要漲工錢啦雖然店家還看在黑貓老顧客面上尚未將此番訂做衣服調漲,但看來下回訂做貓兒制服,肯定是要多花些銀子,在一大片漲聲中似乎無一行業倖免!


話說我那位朋友原來就是從事餐飲業的,此番開設此以年輕族群為主的特色餐廳,黑貓早就想上門瞧瞧,在西門町若不希奇古怪,恐難符合此區塊的需求。朋友說今天特別滿,因為是學生的結業式,有許多學生族群,再加上本來就有許多觀光客族群。因此今天還真的人聲吵番屋頂,見到那些觀光客忙著與不同的馬桶造型照相,小貓說好吵,我說原來小貓的耳朵是用來聽好聽的聲音的了,看來黑貓已LKK不適合在此種場合逗留,但是還是有人要黑貓幫她們照相,小貓說那歐巴桑與馬桶照得好開心,還好黑貓只想取景不想入鏡,不然恐怕也會有其他幼齒指著黑貓竊笑說著~~LKK開心的與屎霜淇淋照相(甜點為裝在馬桶杯的巧克力霜淇淋)


朋友說著這家餐廳的創始者,原來只是個銀行的行員,有天他在做著每天重複不斷的數鈔票動作時,思索著難道我的餘生便要在這種重複數著鈔票的生活中度過嗎?(我想他當時應該是想著重複數著別人的鈔票,而非自己的鈔票吧!) 於是他開始晚上在六和夜市賣以馬桶造型當盛具的馬桶冰,慢慢有了小小名氣,於是開始有人要找他一起合作,於是此人便興起了開發各種馬桶造型的餐具,自己擁有了數家馬桶餐廳,目前全省已經有了十一家分店,在香港也有一家分店,同時正要進軍大陸市場。

於是黑貓想起創意實為創業之母,有多少人是在馬桶上想成一件難解的習題,有多少人是在馬桶上看完了一本難讀的書,有多少人是躲在馬桶間裡下定決心成事。想來此人的馬桶便所餐廳正有其異於常人的創意與巧思,想其開發馬桶餐具並然亦經歷一番Try & Error的過程。


於是黑貓想起了不滿足於重複工作的人,其企圖心與開創力將遠大於一般安於現狀的族群,但不滿足於重複性與不安現狀,應該是指心中有夢,且也能有行動力與貫徹性的執行力的人,否則夢想與現實的差距,實際執行與計畫的落差,加上能否承受失敗的挫折,都將會是成功與否的關鍵。常常我們只看到了成功卻忽略了成功前所必經的一些試煉。黑貓此番在馬桶上的一番沉思,不知是否能開啟未來之路ㄚ~~  肖想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