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2008/03/18 大貓生日快樂! 告別『寂寞』的十七歲

大貓生日快樂! 告別『寂寞』的十七歲

分類:黑貓手記

2008/03/18 06:01


大貓生日快樂!黑貓知道從今爾後妳的生日將不會只有黑貓與你共度,黑貓知道從今爾後妳的生日將一年比一年多彩多姿。 但請記著『生日是母難日』!


昨晚你帶著同學給你的祝福大卡回家,笑著說自己如何因著同學為自己慶生,被鎖在學校的專研教室裡,如何被教官給瞪著請保全伯伯開門讓妳們出來。笑著說同學如何費盡心機的為妳慶生,卻又得不到妳感動的眼淚,拿著同學精心製作的”4”EVER”本子,卻又不肯讓我分享同學對妳的真情告白。



黑貓知道十七歲的妳已擁有自己的天地,十七歲的妳已擁有可以傾訴心情的朋友,十七歲的妳終於不再孤單。

從小便酷愛天文的妳,對於天文的執著,讓妳在天文探索路上孤單走過,曾經一時的風光,也曾經被肯定過,但卻也經常被同儕譏笑,經常獨自一人享受著天文探索之美,獨自一人承受冷僻喜好的孤寂,而你ㄧ路走來從不畏縮,天文宇宙的探索路途從不間斷。

黑貓陪著你ㄧ路走來,看見你的孤單與決心,欣喜日復一日開朗快樂的妳,知道妳終於找到了自己所要的與所在的方向與團體。對於你的決定與執著黑貓一路陪伴與支持。
看著你逐漸脫離所依附的心靈寄託,看著妳在團體裡發光發熱,看著妳成為團體中大家喜愛的一員,黑貓知道你的人生旅途將不再孤寂。

大貓十七歲生日快樂在你生日的夜裡黑貓無法成眠,高興的看著你開心的過著你一向不願意過的生日。那天妳無意的說著今年十七歲,讓黑貓誤以為妳在意著自己的十七歲,而自做主張為妳訂了蛋糕到學校,卻因著妳的不願過生日,而在不是十七歲生日的日子裡讓同學為妳切蛋糕,但終究妳的生日仍舊過的滿是驚喜。

雖然黑貓曾經說過『生日是母難日』,相信也希望在妳有朝一日也身為人母時,當能體會與了解,雖然你曾說過你不想成為母親,因為妳看到了黑貓對妳們的付出與辛苦。但大貓~~ 生日快樂!! 黑貓因為有你與小貓讓我的人生更為充實有意義。

大貓!! 十七歲生日快樂!! 黑貓知道從今爾後妳的生日將不會只有黑貓與你過渡,黑貓知道從今爾後妳的生日將一年比一年多彩多姿。 但請記著『生日是母難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