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2008/04/24 證書

證書
2008/04/24 10:47


黑貓近來忙些什麼?『學習、感受、分享』
        終於收到了前一陣子上課的合格認証證書,心中卻也無太大的起伏,從去年六月迄今開始了另一個跨領域學習,已拿了三個合格認証證書。在現今碩士滿街跑,證書滿天飛的時代,手上沒有幾張相關或不相關的結業證書或是合格認証,好像便要跟不上時代的腳步與脈動似的。
        這一陣子的學習,從一開始的囫圇吞棗,到現在的有所為(四聲)而為;從滿腦袋的漿糊,到現在的稍稍可以消化吸收;從辛苦習藝到樂在學習。這所有的蛻變與感受,非筆墨足以言喻,僅能說不在其中不知其味。這麼一路走來,有了過程比結果重要,反芻消化比不斷餵食實際,慎選課程與師資比時程與價格務實的種種體認。套句股市名言『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用在學習上可譬喻為  好的老師不但引你入殿堂,仍持續不斷的補充養份,就怕你不長進,非得將你的潛力一點一滴的擠壓出來不可;反之則僅做到授業爾爾,當你在門邊觀望,希冀一窺其中奧秘時,便趕忙將門虛掩,讓你僅知其所以而不知其所以然;學習的滋味便有如一壺好茶的回甘,僅能經由各自的感受來自己體會了。
        最近常有朋友問我,妳到底在忙些什麼、學些啥阿?顯然以我之現況,大家都覺得我好像在自找麻煩似的,只是一向忙碌的自己,倒覺得這一陣子的學習是最豐富的一段時光,除了知識技藝的提升,也在學習的過程中,遇到許多良師益友們,特別要提的是彼得大帝與      eHR Club的夥伴們,往後多的是機會向大家介紹這些人資界的精英們。只是當你們在問我近來忙些啥?答案應該還是『學習、感受、分享』。
        回到了昨天收到證書現場,有同學與我MSN說那證書看起來並不尊貴,雖然我們都用了高貴的價格上了這門似乎難以入門的課。大家皆有僅知其所以尚不知如何好好運用的難題。昨天收到了厚厚的一個信封,好奇的打開後內有一張合格證書,兩本我們的演練及作業,原本希望能於其中有多一些眉批與引導,卻是兩份與當初繳交時一模一樣的文件原封而回,望著那一紙合格證書,我想即令它是金框銀框也尊貴不起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